三径就荒
不变的你伫立在茫茫尘世中
 
 

我要挖个有剧情的坑

一只灰喜鹊在青鸾峰上的小屋前盘旋了三圈,不知道该不该停下。
古钧将捆在后院里的小山猪翻了过来,察看是死是活,小猪忍不住“哦咿”了几声。
“少恭,一会儿请你吃烤山猪,可好吃了!”说话的人虽双目紧闭,却是神采飞扬。
“哦?那便有劳天河。”欧阳少恭抬起为云天河把脉的手,微微笑道,转眼望向一直在边上肃立的人,笑意更深。
“如何?”白发散仙不理会医者意味不明的笑,开口问。
“啊,少恭不必有顾忌。”云天河忙插话,“我的眼睛……是逆天改命的代价,没法治也是理所应当的,不要紧。”
“天河豁达。”欧阳少恭目光沉了沉,仍是盯着紫胤,“你的眼睛固然无凡药可医,但总不是毫无办法,在下尚需查阅典籍,还请天河耐心等待些时日。”
“嗯,谢谢你!少恭、紫英,你们等等,我给你们烤山猪去。”云天河说着站了起来,径自向后院走去。
目送云天河轻快的背影走出房间,欧阳少恭站起身:“果然是有趣之人,难怪你肯为他而助我。”说着抱起琴囊便往门口走。
“你去何处?”
“青鸾峰风光秀美,不趁此景奏上几曲,岂不辜负天地造化?”走至门口的人回头望了望仍站在原地的紫胤,“你不去陪他烤肉?还是说,怕我片刻功夫便在黄山做出什么罔顾苍生的事来,要来听我琴音?”
紫胤思考了一秒,沉默地向后院走去。


云天河一边指挥古钧翻动火上的猪腿,一边和紫胤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忽然竖起了耳朵:“咦,紫英,谁在弹琴?少恭吗?”
“嗯。”
“真好听,比当年陈州琴姬弹得还要好听……嗯,比梦璃弹的箜篌也不差~”
“……”
“不过好久没听过梦璃的箜篌了呢……”
“算来梦璃又该回来了,届时自可请她再奏一曲。”提到柳梦璃,紫胤突然想起了什么,神色一动,但没来得及细想,便被云天河的话闹得不知该用什么表情——
“梦璃好看,琴姬也好看,是不是会奏乐的都好看啊紫英?少恭长什么样子好看吗?”
“胡闹。”
紫胤决定不理云天河,仔细去听不远处的琴声。他听出那是一曲潇湘水云……望山而山被水光云影遮蔽,到底是不见天日之悲多些,还是云水悠扬之趣占了上风,犹难揣度。



------以上是片段不是开头------

设定是仙四和古一是两个世界,紫老头由于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原因可以来回穿越空间(但不能穿越时间),仙四的主线故事结束以后他就到古剑世界上班了,休假的时候回仙四世界看看天河梦璃给菱纱扫扫墓,一般都带着古钧(。)

老板在最终战之后因为空间动荡从蓬莱掉到了剑冢,被紫老头给救了,想回到古剑世界去,但是自己木有穿越外挂,于是缠上了紫老头——这样的开端。

西皮大概是恭紫+河霄,目测恭苏、苏紫的私货也有可能出现但苏苏大概不会出现……【【

我的目标是给老板一个HE!目标是给老板HE!目标是HE!(重要的事说三遍。

挤牙膏式洒土……嗯。

评论(1)
热度(9)
© 三径就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