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径就荒
不变的你伫立在茫茫尘世中
 
 

[恭苏]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依旧是现代设定中的某个片段,依旧傻白甜没营养。

崩坏注意。




接到尹千觞约他吃烧烤的电话时欧阳少恭虽见怪不怪地答应了,但还是忍不住吐槽:“千觞怎么想起来吃这种小孩子们爱吃的东西。”
居然好意思吐槽我!到底是谁喜欢一天到晚和小孩子们——尤其是某小孩——混在一起!尹千觞按住心中的弹幕不发,仍旧嬉皮笑脸道:“呵呵,少恭你就别笑话我了。”
不过这家叫做“霄河烤肉”的店确实不错,欧阳少恭眯着眼,回味着刚才被他一人消灭掉的大黄鱼,觉得下次可以带某小孩来吃。
“不错吧?”尹千觞抱着啤酒瓶子,开始炫耀自己的情报技能,“新开的店,不过其实是两家老店合并啦,原来这儿的叫望舒烤肉,老板姓云,后来跟一家叫羲和烤鱼的店合并了,改叫这个名字,云老板基本上退隐,交给他儿子经营。”
“哦,那原来羲和烤鱼的老板呢?”欧阳少恭显然对烤鱼的更加欣赏。
“神秘,相当神秘。”尹千觞摇了摇手指,“羲和烤鱼原本是外地的店,在青岛还是烟台来着?不知为何搬到这儿来了。说是小云老板和那人一起经营,但是员工们都没见过他。据说提起那人时,小云老板都是一脸仰慕地管那人叫‘我大哥’……你说是不是很有意思?”
“嗯,有意思。”欧阳少恭说着给尹千觞又开了一瓶啤酒,做了个请的手势。尹千觞接过酒就喝。
“不过我觉得还是千觞你说我是寂寞的孩子更有意思~”
尹千觞顺利地被酒呛到了。
“我竟不知千觞和屠苏什么时候这么熟了~”欧阳少恭微笑着递上纸巾。
百里屠苏你小子行啊!居然把我给卖了!哥对你推心置腹是图个啥啊图个啥!尹千觞心里流过一行血泪,怎么也想不通是什么让某小孩这么利落地陷他于这等尴尬境地,殊不知答案就是刚才呛到他的这种神奇的液体。

而此时在城市地图上与霄河烤肉处在对角线位置,名叫沦波舟的著名夜店,一小撮小孩又正在接近神奇的液体。
其实为首的陵越怎么看也都不能被叫做小孩了,但是,临近研究生毕业的他,真的是头一次来这种地方。若不是芙蕖坚持要求……进门看到眼前一片光怪陆离,陵越勉强维持着作为大师兄的威严:“陵阳陵卫随我过去探一探这里怎么个消费要求,屠苏芙蕖在这等着不要乱跑。”
然后就只见百里屠苏轻车熟路地往里走,丢下一句“每个人买杯喝的就行”。
陵越一直觉得百里屠苏这个师弟会成为震惊整个师门的人物,果然……
但好像不该是这个震惊法?
百里屠苏假装看风景等了一会儿对着酒水单发呆的三位师兄一位师妹,忍不住开始指导大家各种酒的口味特点。
“大师兄,我说带大家出来喝酒绝对会有新收获吧~”芙蕖环顾了一下一脸“这人谁”表情的三位师兄,伸手在陵越面前晃了晃。
陵越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跟师弟不够熟有失大师兄之责,直到其他人已经齐刷刷端起杯具:“恭祝大师兄顺利毕业!”
百里屠苏还是在芙蕖的追问下简单解释了一句:“兰生前一阵子学调酒,还到酒吧里打工。”
百里屠苏你怎么跟这么糟糕的室友混一起。陵卫想。不过这酒味道还真不错,再来一杯……

当然,让百里屠苏跟酒熟悉起来的人不止方兰生一个。要想从尹千觞嘴里套出话来,酒是必不可少的催化剂。
欧阳少恭对此深有同感。
所以本来是被约出来吃饭,最终还是替尹千觞付了饭钱加酒钱,那人才爽快地讲了他与某小孩谈人生的始末。
“那小孩真是很在意你哦~”尹千觞临走前说。
千觞真是愈发直爽了。

陵越还在送芙蕖回寝室的路上时百里屠苏已经敲开了寝室的门。开门的方兰生立刻判断这厮喝高了。
全寝室摆着熊吉脸听百里屠苏孜孜不倦地八卦了即将毕业的陵越师兄二三事之后开始严重犯困,乐无异甚至怀疑上铺的夏夷则是不是已经睁着眼睛睡着。
百里屠苏大概意识到了室友们的睡意,于是体贴地——
唱起了周杰伦!
“对敌人谦卑 抱歉我不会 而远方龙战于野~~
……我坚决 冲破这一场浩劫 这世界谁被狩猎
摧毁却无法击溃 我要爱~上~谁~~~”
乐无异笑得捶床板,而夏夷则默默摸起手机开始录音。方兰生评估了一下目前的形势,果断拨通了一个号码。
“少恭啊,还没睡吧?不管睡没睡你赶紧来把木头脸领走!嗯在宿舍。没啥事,他就是想你了~赶紧的啊!”


-----

【无法解释我对喂先生烤肉和给少侠灌酒的执念……




哦,至于依旧没能没写出的觞苏谈人生始末,大约是这样的情况(别信):

一杯。
“喂,你和先生究竟是为什么分手的?”
一杯。
“少恭他只是寂寞的孩子。”
一杯。
“毛线啊讲清楚!”
一杯。
“因为他骗不了我了呗现在你还要我教你防骗大法吗?”
一杯。
“我看你俩都是骗子加影帝!”



评论(3)
热度(14)
© 三径就荒|Powered by LOFTER